close


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日 (Independence Day 或直接簡稱 4th of July),按照慣例每年這個時候各大小城市和遊樂景點都會放煙火慶祝。

今年寨主運氣不錯,受朋友之邀到他父母一位朋友位於城中央最熱鬧繁華、視野超級良好的公寓觀賞。

這個公寓在大樓的31樓,不但緊鄰著芝加哥城中的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還能一眼就看到波光粼粼、一望無際的密西根湖面 (Lake Michigan)。

DSCI0365.JPG 

大樓入口


DSCI0368.JPG

公寓主人的父母是從這個國家移民來的。有誰知道這面國旗是誰?快搶答!
(答案在文章最末,不要偷看喔!)

 

DSCI0369.JPG

這就是從一整面窗望出去的清爽畫面。畢竟每個月USD$2500的房租不是付假的啊!

接下來就來一一拉近鏡頭解說。


DSCI0372.JPG

Michigan Avenue 密西根大道。
再往北走一點就是血拼族的最愛 - 壯麗大道 (Magnificent Mile) 了。

DSCI0374.JPG

千禧公園裡的「豆豆」(The Bean)。
它的正式名稱其實叫 "Cloud Gate",但因為從側面看形狀很像豆莢(也有人說像腰果),所以被芝加哥市民暱稱為 The Bean。設計師 Anish Kapoor 的靈感來自於液態汞,看看它的不銹鋼外殼所營造出來的感覺,很像吧。注意看它外殼上面把它週圍建築物的天際線 (Skyline) 一口氣全部一覽無遺,這件作品是從三十幾位設計師之中雀屏中選的。
更多關於"The Bean"的資料在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Bean

 

 

DSCI0375.JPG

Jay Pritzker Pavillion 千禧公園中的橢圓形露天音樂廳
更多照片與詳盡的介紹:http://en.wikipedia.org/wiki/Jay_Pritzker_Pavilion

 

DSCI0376.JPG

隨著傍晚漸漸接近,車子開始多起來了。

 

DSCI0379.JPG

看到那個迷你摩天輪 (Ferris Wheel) 和一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嗎?這就是每年夏天舉辦的著名的 Taste of Chicago。寨主去過一次,覺得是個又熱又擠又貴的活動,但是芝加哥的夏天是如此風光明媚魅力無法擋,怎麼說也要趁機出來走走!

 

DSCI0380.JPG

Crown Fountain 千禧公園裡的噴水池
說是噴水「池」其實有點傳統,這個噴水池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它那兩座看起來像方塊大廈的塔。這兩座塔以LED呈現眾多芝加哥市民的臉,並且噴水孔正好位於嘴唇上,看起來就像從水從嘴裡噴出來。另外,說它不是「池」的原因是它的水是直接噴在地面上,水再流至這個方形廣場週圍一道非常細小的溝而流掉,因此大人小孩可以就地玩水,不亦樂乎。
更多資訊:http://en.wikipedia.org/wiki/Crown_Fountain

 

DSCI0383.JPG

將近傍晚八點,人潮開始擁擠起來,湖面上的船隻也越來越多。

 

DSCI0386.JPG  

這時應該是八點至八點半左右了吧。路燈都點亮了起來。

 

九點正,煙火開始施放。接下來的煙火照片並沒有非常清晰,實在可惜。朋友建議說,電視上新聞主播有說相機要用 "Landscape" 模式並且不要用 flash,照出來效果會最好,可是我帶的這台相機剛拿到沒多久,實在還玩不上手。挑個幾張意思一下囉。

DSCI0429.JPG DSCI0422.JPG

DSCI0416.JPG

這張可以看得出來是笑臉 (smiley face) 吧?:)


DSCI0401.JPG

DSCI0392.JPG

看到裡面那三個施放台 (barge) 了嗎?
http://tw.dictionary.yahoo.com/search?ei=UTF-8&p=barge

DSCI0391.JPG

 

 

DSCI0440.JPG 

散場嘍!Michigan Avenue 像星光大道般燈光熠熠,路上的人潮一哄而出,像極了動物的大奔逃 (stampede),呵呵。我還沉醉在這個城市夢幻般的美麗,不肯離去。


※你猜對了嗎?這個國家是瑞典 Sweden。(http://en.wikipedia.org/wiki/Swe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dinary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