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婚禮是在美國還算常見到的 inter-racial (或 bi-racial) 婚禮。新郎倌
是白人,而新娘是印度人第二代,也就是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小孩。婚宴剛好分成兩半,一邊大部份都坐白人,多是新郎的親友或共同的教會朋友,另一邊則呈棕色,甚至有一些從印度飛來參加婚禮的親戚,每個印度婦女都穿上她們美麗的傳統服飾,令人目不暇給。


婚禮是在一個 Country Club 舉行。通常這種鄉村俱樂部都是在郊區有錢人住的社區附近,為什麼呢?因為有錢人愛打高爾夫球談生意(或是談政治 - golf 可是各國領袖及政治人物都愛的運動)
,加上郊區地比較大,也只有有錢人能在 weekdays 有時間去球場打球。寨主向窗外照了幾張給大家瞧瞧:

DSCI1014.JPG


新人此時還在球場上拍照,拿著相機的是攝影師 (photographer,台灣似乎是叫婚攝) Rose,旁邊站著的是錄影師 (videographer,台灣叫婚錄) Brad。

DSCI1032.JPG
DSCI1015.JPG

在練習區打球的多金(?)帥哥(?)

DSCI1034.JPG


看完了窗外,來看看會場吧。首先是接待區,在名卡(告訴你桌號)桌上放置著兩對父母昔日的結婚照,以及新人自己的合照:

DSCI1012.JPG

本週的名卡長這樣,非常標準好看、婚禮常用到的英文字型,姓名是電腦在透明貼紙上印好了貼上正面,反面則是用金色的筆手寫的桌號:

DSCI1029.JPG

旁邊放置著收禮金卡片的鳥籠。這個鳥籠我前面美國婚禮系列的動物園的婚禮這篇有介紹過,通常來賓若有卡片是放置在這種像鳥籠或是信箱的盒子裡面,有時來賓若是送現金或禮卡 (gift card) 常是夾在卡片裡。

DSCI1008.JPG

放置禮物的桌子和禮桌上的照片:

DSCI1005.JPG

DSCI1004.JPG

這對新人是在教會裡的小組認識的,因此處處可見 religious symbols,例如蛋糕上面的十字架,以及給賓客的小禮物 (favor) 上面也印了十字架:

DSCI0995.JPG

DSCI1021.JPG

DSCI1020.JPG

每一桌中間的 centerpiece 通常新人或是婚策會設計一些小遊戲讓客人帶走,比方說這次婚禮是隨意在每一桌的某個杯子底下放置一顆星星貼紙,幸運坐到貼紙位置的那個人可以把 centerpiece 這束花帶回家。

DSCI1017.JPG


這次總共開了28桌(還是30桌?沒有確認),桌號的設計是一張卡片正面是桌號,背面則是每桌都不同的新人的生活合照,每一張都笑得好開心:

DSCI1022.JPG

DSCI1007.JPG

DSCI1025.JPG

DSCI1026.JPG

新人的主桌這次只有新郎和新娘兩人的座位,瞧,桌裙 (skirt) 底下還有燈光呢:

DSCI0996.JPG

今天以金色和綠色為主色,因此椅子的椅套也是同樣的設計。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計費方式應該是每張椅子的椅套是 USD$5 之類的,所以如果有300位賓客,光椅套就是 $300x5=$1500 大洋:

DSCI1006.JPG


這次的婚禮有 Slide Show Presentation:

DSCI1031.JPG

多數"泛白"的這半邊......

DSCI1039.JPG

和多數"泛棕"的這半邊......

DSCI1041.JPG

新郎和新娘成為夫妻之後的第一支舞(First Dance):

DSCI1044.JPG

緊接著就是新娘和父親跳舞 (Father/Daughter Dance)。新郎的母親因為太害羞所以就沒有安排跳舞(Mother/Son Dance):

DSCI1048.JPG


接著舞池大開,新郎和新娘兩人都是愛跳舞的舞狂 (dance maniac),一整晚跳的全都是快舞沒有停過,而印度人本身就喜歡隨音樂起舞,兩邊的家庭和朋友都愛跳舞 (it's a dancing crowd),所以一整晚舞池上都擠滿了人,寨主當晚看到不少穿傳統服飾的印度婦女跳得汗流浹背:

DSCI1051.JPG
DSCI1052.JPG DSCI1054.JPG DSCI1053.JPG DSCI1055.JPG

瞧瞧這些七彩繽紛的服飾:

DSCI1056.JPG DSCI1058.JPG


十二點一到,主廳的大燈緩緩亮起,儘管大家都還跳得意猶未盡一邊還帶著幾分醉意地大喊音樂繼續("one more song"),但是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新人要渡蜜月去嘍,趕快互相抱別,回家休息吧!人生的路還很長,以後要 party 機會還多得是哪,至於今天......就先到這裡唄!

DSCI1059.JPG DSCI1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dinary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