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芝加哥,凌晨
March 09, 2011

電話那頭傳來妳的聲音。
十年卻像一個世紀不見的妳的聲音。
我既欣喜又笨拙地不知該如何掩飾,
不知妳是否有察覺。
應該沒有,我對自己說。
有了家庭和小孩後,妳應該已經變成沈穩成熟的嫻熟女性。

對於即將要見到面這件事,我刻意不去想。
本來以為在柴米油鹽、歲月時光的流轉遞嬗中,
剩下的只是生活中一點一滴刻下的腳印,間或帶點對未來尚存的
期望。以及些許的想像。
但我難以隱藏自己日益強烈的興奮和緊張,
腦中不禁開始勾勒見面的時刻,和親眼見到的妳的模樣。
久未爬文的我無意中在BBS上讀到一系列文章,
那種承載著往事重量的回憶,錐心刺痛的情感,
一字一句好清晰,我竟然一邊看一邊幾近流下淚來。

自從和妳分開之後就再也沒有過了的深刻。
在與妳見面之前令人驚訝地甦醒。
這突然出現的莫名光束令我驚慌,
像是被囚在洞窖中的動物突然重拾陽光,
花草在冰原時期過後又盎然地枝椏招展起來,
儘管時日已久,有些笨拙。一點一寸地,伸出雙手。

會對自己的悸動感到訝異而想記錄下來,
同時也是因為和妳從前的溝通都不復存在了的緣故。
沒有數位相機、沒有部落格的從前,
我們只留下幾幀珍貴的照片,在某個網路那端的電腦主機裡。
還有,兩張上面寫有妳的熟悉字跡的小紙條,
巧合地於數天前整理舊物時發現。竟悄悄地被我夾帶來美國。
我見到妳的字條,心裡好是驚喜,像是伸進看似已成空罐的糖果盒,
無意間又搆到一顆糖果般,甜滋滋地全寫在臉上。
另外還發現了我們的大頭貼,
幸運地、好端端的貼在筆記本內頁。

我知道妳不會仍舊是往昔的妳。
但我感謝過去所有美好的回憶 -- 關於妳的、以及我們的。
我也許不是妳人生中最重要的扉頁之一,
但妳於我的人生毫無疑問是最美麗的一章樂曲。
對於那些痛和傷口,結痂之後就像紋身的圖騰般,
已徹底成了我身體的一部份。
寫這些呻吟般強說愁的囈語,
其實只是要藉著有感而發告訴妳,
我對妳的愛一直都深深藏在心底,
而且會一直小心翼翼看守着,以我的方式凝視着,
直至最終都不會忘記。

P.S. 不需誤會,和妳的友誼會是一輩子的,只是加上了更珍惜的成分。<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dinary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