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患了失眠症之類,也不是因為咖啡因作祟,純粹是因為,捨不得睡。

每一個夜晚,當夕陽落下山頭,我在窗內這頭望向遠處逐漸消失的亮光,總是越來越亢奮。夜晚像是我的救贖,我無法將害怕和孤獨與白晝分享,音樂和影像在夜晚的陪伴下總是能輕易地把我帶到另一個世界。冬天漸漸到來,黑夜來得更早,我看看錶,四、五點鐘光景太陽已經要下班。冷冽的風吹在臉上像是提醒我應該開始行動,我像武士般地站在地面上抬頭看看,雲邊已不鑲金,黑暗就要來臨。

我總是,深愛那夜半獨處的滋味,在還沒有網路的年代,偷偷背著家人看著一本接一本的漫畫,直到天明之前才捨得闔眼。時間的足跡像打在沙灘上一樣迅速消逝,我像入了黑洞一般忘記了一切,我的記憶也像被黑洞蝕了只記得眼前的景像。直到凌晨將盡,我才會像個忽然痊癒的失憶症患者般猛然驚醒,此時入睡往往已來不及。窗外天光漸白,秒針滴答作響,我額角淌下汗珠緊張地等待見光死的時刻。當第一道光照入眼簾,我立刻昏睡過去,像被催眠一樣地垂下眼角垂下頭垂下髮垂下我的哀傷。

夜晚是我的救贖。網路普及後我曾經在無數的黑暗中獨自打著燈,在網路上撰寫一個又一個的愛情故事,一篇又一篇的動人情書,一則又一則的真情文章,是那樣一番又一番地挖心掏肺,一遍又一遍地反覆檢視,一次又一次地肝腸寸斷。我的每一段愛情都是如此真摯,如此淋漓盡緻,而每一回頭都是無數的割剮,像是又再死了一次那般地痛苦。經歷過幾次割剮之後終於學會了不再記得,每一段都是美好的,因此回憶只留下標籤和記號說明它是那樣地美好,美好到只剩柔焦而細節已經自動被遺忘。

所以,若是你夜晚看到我流連網路上,你疑惑我究竟是在尋找什麼,是的我找尋一份救贖。不是不能成眠也不是不想入夢,只是夜晚對我來說如此美麗而我竟因此,捨不得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dinary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